close
辰辰在上週四清晨莫名其妙的發高燒 (39.6度) 沒有其他感冒症狀
帶去嘉惠先生診所看診 其他醫師也說是 virus infection
就幫我們準備了 退燒塞劑2顆 和 退燒水劑

一開始我還很自責 是不是帶辰辰去四阿姨家途中去 吹到風 著涼

直到 發燒變成一個cycle  
凌晨4-5點發燒到39度以上 使用冰枕.退熱貼片.溫水拭浴 退燒水劑
1小時後退燒 ~ 下午3-4點再來一次高燒 39.5以上 使用退燒塞劑
Alex疲倦到躺在冰枕上懶洋洋的模樣 真令人心疼
胃口也很差 腰果蓮子稀飯只吃兩三口 只願意喝一些母奶 口服點滴喝個30cc
到了晚上8點 再來一次高燒39.8度
最後一顆塞劑 也用完了

第二天週五 凌晨 心急的我們還是去了
一趟醫院急診 雖然我心想 八成應該是玫瑰疹了 還是要求急診醫師幫辰辰做一下H1N1快篩
等待中  看到 一旁跟辰辰年紀相仿的baby也是高燒到40度   真是可憐ㄋ
快篩是Negative  醫師開了5顆退燒塞劑讓我們帶回家

後來 請教了雙子媽00 馬小寶當初還燒1週  馬二寶是燒3天後出疹子 小兒科醫師也說大約要5天左右
所以 我有心理準備了~
第3天高燒 不急著給退燒藥 先用其他退燒方式 減緩辰辰的不舒服 耐心等待
燒退了 疹子就會跟著出現
 
           
                第四天 洗完澡 臉上 分布部份疹子
 
 
            
                                     疹子集中在身上
 
  經過這次經驗 看著辰辰煩躁哭鬧 黏人又不舒服的模樣  為娘的真是耐性快用光啦~
  不過 我一想到護校小兒科實習時 親眼目睹一位小嬰兒發高燒熱痙攣的畫面 母親當場哭成淚人兒 
  讓我對 發高燒的處理 還是要很小心
  現在 辰辰是一隻 小花貓臉 還要醜個3天唄~~         然後 再努力養胖一點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